2015年5月9日 星期六

第11露_臺中后里_親泉農莊

第11露
日期:2015.5.7~9
地點:臺中后里_親泉農莊
同行:無
相簿:https://goo.gl/n5PYZL



利用假日加班的補休假,安排這次平日3天2夜的露營。

本來是預定新竹尖石的紅薔薇餐廳,但聽說會下雨,不想壞了興致,所以一週前去電保留訂金,並再訂了臺中后里的親泉農莊(其實本來想去櫻花鳥森林,結果平日竟不開放草皮,只能在窄窄的柏油車道邊的水泥地上紮營......)。

沒想到到了營地,老闆娘竟告知記錯隔天團體包場的時間,所以就說要我在營區一角紮營,那位置還不錯,離洗手槽、衛浴也進,所以便馬上下裝備,開始搭客聽帳。

當我客廳帳完成後,老闆娘又過來,跟我表示隔天包場的團體無法接受包場後還有其他人,所以希望我明天將帳篷移到營區邊的樹林泥土地上,不然她只能跟我說抱歉.......

當下其實很錯愕,選這營地就是為了美麗的草皮,,結果竟然要我到旁邊泥土地上紮營,心中其實有怒火隱隱燃燒著,但看到已經在草皮上開心狂奔的兒子,也不想在兒子面前與人爭得面紅耳赤,評估一下那片泥土地,在小樹林中臨著池畔,離衛浴、水槽也近,也不想壞了出來玩的心情,就依老闆娘的意思吧!(雖然結果是不到10帳的團體,包了20帳的場地,但畢竟人家花錢包場了......)


親泉農莊之前是以養殖大閘蟹聞名,在魚池畔有一大片美麗的草地,後因朋友建議,在非大閘蟹產季開放露營,在魚池、草皮、樹木的交織下,令人一整個心曠神怡。


第1天晚上本來想買個現成白飯,她再炒幾樣拿手菜,結果營地太舒服,懶得出去買白飯,所以老婆就直接炒幾樣拿手菜,再用營地老闆"電"來的泰國鱧(生命力超強,可丟在岸上草皮一晚還不會掛)煮鍋魚湯,然後主食白飯改為泡麵,簡單的一餐也豐盛有餘。

生命力超強的泰國鱧


第一次在夏天低海拔露營,夜晚生態與高山不一樣,帳棚內外都是各式各樣的金龜子,地上滿是蝸牛、青蛙、蟾蜍,夜間行動不小心就殺生了。




第2天一早原本計畫遊后里殺到東勢的知名早餐老店,但被排隊人潮嚇到了,便放棄了,在后里鬧區西式早餐點草草解決。

用完早餐,到月眉糖廠走走逛逛,天氣熱吃冰剛好。

中午在后里的薩克斯風玩家館用餐,薩克斯風專賣是其特色,但餐點一般,與一般簡餐店大同小異。

用完午餐便直接回到營地休息,這時艷陽高照,整個營區皆在太陽的烈日下炙烤著,這時慶幸帳篷一到了樹林中,不但躲過烈日,竟然還有徐徐涼風,讓怕熱的我還能在帳篷中午休,老婆則弄了塊畫板在樹下寫生,兒子跟一群孩子(小孩交新朋友速度真快)不畏懼豔陽地在草皮上奔跑追逐著。




傍晚,徵得營區老闆同意,帶老婆、兒子上排筏在池面漫溯,太陽威力已減,涼快愜意,人生難得幾回如此。


第3天睡到自然醒,用個鮮奶玉米片就算解決了早餐,然後再慢慢拔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