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8月1日 星期六

第14露_竹縣尖石_紅薔薇景觀餐廳

時間:2015.07.30~08.01
地點:竹縣尖石_紅薔薇景觀餐廳
同行:釗揚家、銘勇家


在剛開始帶家人露營之初,就注意到紅薔薇景觀餐廳這營地,花園造景美輪美奐,十分吸引人,尤其是女性朋友。也因為種種因素(我自己也莫名其妙),拖到第14露才來紮寨........


這次同行的有釗揚&昱航、勇哥&欣宜,共3家。


第1天下午我家先到營區,當時見天色陰暗,有山雨欲來感覺,情急之下做了錯誤判斷,竟然急著先搭了怕雨的睡帳,當才剛撐起內帳,傾盆大雨隨之降下,這時只好在大雨中急忙蓋上外帳才去躲雨,還好當初營位選在廁所旁,有一大片雨棚能躲雨。後來見雨勢一點都沒想到變小的樣子,而且睡帳雖蓋上了外帳,但外帳營柱未穿、營繩未拉、營定未下,很怕睡帳內部下起小雨,為了當晚好眠,只好硬著頭皮在暴雨中穿柱、拉繩、下釘,後來搞定睡帳後(感謝主,帳內僅幾滴水),反正也一身濕了,便繼續慢條斯理地搭起了客廳帳......


等雨勢停了後,釗揚家才到(挑的時間完美),他們家此次為首露,本來是要在臺北租裝備上山,只是因為暑假期間裝備租借過於熱門,竟都被借光,傑瑞兄便很豪邁短短2天內全數裝備正式入手......而且不得不好好的褒獎傑瑞兄,他是我見過最像老手的新手,完全做足功課,不管是搭帳、工具準備、露營概念完全不需要人幫忙、提醒,在短短時間內便自行完成了首露的營地建設。


雨停後,上帝賜了一道彩虹來犒賞大家。


營區內有幾隻不怕生的貓,成了孩子們的最愛。


晚上老婆用了日式散壽司(有生魚片喔!)給大家當晚餐(勇哥家隔日才到,錯過了!),還有釗揚兄的蒜頭雞湯(對全身溼透的我來說,真是溫暖的救星),當晚一輪明月照九州,又圓又亮,導致看不到幾顆星星,不過在我拍射夜景、星星時,竟見到傳說中的"火流星"一閃而逝,超興奮的。




隔天一早(5點多),因為老婆尚未起床,自己就先弄2根德式香腸填肚子。昨夜釗揚家看來適應十分良好,整夜並無太多翻身或小孩哭鬧的聲音,果然是一家露營的料。早餐我家是法式甜吐司,我還有幸嘗到傑瑞兄的乳酪烘蛋。

孩子們起床後根本無心早餐,整營區亂闖、亂竄,我兒子更是黏著貓咪不放。



近中午,勇哥家終於到了,這次勇哥家新開客廳帳(很難想像露營十幾次才入手客廳帳,我第2露就敗了),鑒於我昨日的慘狀,勇哥就先開了客廳帳,然後就跟我們家到營地餐廳用餐(傑瑞家到內灣老街逛了),打算雨後再搭睡帳。

紅薔薇的餐廳佈置非常有感覺,讓人覺得可以在內窩一整天,餐點不差,但價位會讓很多朋友多猶豫很大一會兒(一家的餐費會比營位費用多很多),但在這種荒山野嶺,就別想太多,享受吧!


近傍晚,雨停了,勇哥家便開始完成營地的建設與佈置,小孩們也在空著的棧板上鋪上野餐墊,玩起了玩具、桌遊等,當然還有會突然出現在身邊的貓咪。



晚餐,有釗揚兄超讚的白醬義大利麵(越來越欣賞這男人了),還有欣宜的肉骨茶湯、麵(不是用湯料包喔)。這晚明月依舊如探照燈般讓所有星星都隱而不見。


深夜,餐廳的看門狗不知是哪根筋不對勁,嚎叫一整夜到天亮,雖有前往關切,卻無效果(總不能將之擊暈吧)。


隔天大家都早早起,所以就開始悠哉地拔營,早上的艷陽兩三下就將該曬得都曬乾了。驚險的是,搬開內帳竟發現內帳底部與地布間積了一大攤水(應該是第1天下午報雨導致),還好帳篷底布防水係數夠,沒滲進蓬內。

這營地分區規劃,讓不管是單飛、小團、大團,都能有隱私的空間,負責整理的人員在露友來之前都會先行將營位進行割草、整理,但每帳的位置真的很小,大概就6公尺x3公尺而已,營繩都沒地方拉,小孩活動地方除2區遊戲區(盪鞦韆、沙坑,都小小的)外,僅車道而已,若遇假日,小孩就僅能在車子間穿梭。衛浴真的就要大大給個讚,乾淨就不用說了,座式馬桶一定都一大一小的親子廁所,浴室也都乾濕分離,也提供沐浴乳、洗髮精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